蓝色Sakura

冷坑长情写手,喜欢矫情正剧,如果喜欢给个评论吧(/ω\)。这是个子博客号,BG,主pm智霞,可能掉落N主♀。

【智霞】梦之羽忆(中)

☆本文为中篇,全文肯定2W+(爆字数了抱歉……_(:з」∠)_,预计下篇完结,无聊摸鱼拙作。

☆主CP为智霞,动画、游戏杂糅设定注意,乱七八糟的私设注意,主角15岁设定注意,严重OOC注意。

☆PS:克雷色利亚就是个红娘(没有


正文:


“你好,这里是樱木研究所,我是樱木,”来自不同仪器的指示灯光交汇在,男人推了推眼镜框,转头看向身侧的屏幕,闪动的屏幕上出现了一片艳丽的花田,当中飞舞着色彩缤纷的花叶蒂和花蓓蓓,远处高山上云雾缭绕,那里显然有着与卡洛斯相似的气候和地貌,没多一会视频便对焦在了一只色彩奇特的花叶蒂之上,樱木博士微笑着对视频角落里微微散发银色光点的地方点了点头,“看来你们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世外桃源。”

 

视频镜头上下移动着,似乎是在回应他的疑问,尔后对方举起了戴着半截手套的瘦削手指,高保真的清晰度下,粗糙的棕色皮肤似乎揭示着主人四处漂泊的过往,樱木沉思了一分钟,盯着上下飞舞着的特殊色花叶蒂说:“你不用担心那个东西,我已经拜托了一位合适的人选送回它的归属之地,被那个宝可梦选中的人,都会重获失去之物,只是这个过程有长有短。”

 

对方沉默了下来,视频正中的花叶蒂摇了摇手中棕色的异色花朵,似乎是在告别,樱木点头挥手,待屏幕彻底黑掉后,继续埋头于自己的工作,在他手边不远处摊开的工作手册泛黄的纸张上,精细地手绘着反转山脉的最高峰以及一片新月般的淡绿色羽毛,在手册的另一角,简单地涂出了一只鸟形状的虹色宝可梦,手册的正中,夹着樱木刚脱下来的婚戒,此刻正闪耀着淡淡的银色光芒。

 

“克雷色利亚,”樱木自言自语道,“那些年轻人,很快就会因为你的指引而再次见面了吧。”

 

 

※※※

 

 

梦境博物馆的午后茶会气氛稍微有点微妙,一分钟前在众目睽睽之下拥抱的二人现在却因为红茶里加入什么佐料而吵了起来。

 

“小孩子才会往红茶里加糖,这么名贵的茶种会因为甜味而失去特有的香气的。”

“饮料不就是让人喝的吗,霞你生下来也不会喜欢苦的的东西吧,那么也请不要干涉我的选择。”

 

“是吗,那真是白瞎了石兰先生这么出色的泡茶手法。”

“不,我觉得特别棒,对不对皮卡丘?”

 

“简直气死我了,皮卡丘,这种固执的混蛋到底是怎么得到工作的,如果是我的话,是我的话,”橘发的少女额头前的刘海颤动着,嫌弃地看着面前的黑发少年在红茶杯里又加入了一勺砂糖,“简直太不成熟了!”

“嘛,”智突然抬头,近在咫尺的距离让少女不由得脸红了起来,“天天标榜自己是个大人,难怪你会被人说是野蛮的人鱼。”

 

“什么……”霞转过身慌乱喝了一口热茶,又因为烫口而捂住了嘴,脸色更加鲜红了起来,“这关你什么事……”

 

餐桌那边的娜姿一只手撑着下巴,一只手在桌面上胡乱点着,无奈地看着眼前的情景,又转头看向站在茶室门口表情一如既往的石兰,叹了口气,从挎包里掏出一副眼镜架在脸上后,清了下嗓子,把茶室中众人的注意吸引了过来。

 

“好了好了,请安静,现在开始拍摄前期的通气会,首先我要感谢嘉德丽雅小姐借给我们外景拍摄地,我是《梦色奇境》的导演编剧兼主演娜姿,这部电影改编自反转山脉的传说……”

 

娜姿大方得体地介绍着自己和剧组人员,她所散发着的气场让霞感到了一丝不容置疑的熟悉,同时一阵欣慰感充满了她的脑海,让她不由得上翘了嘴角。

 

就是因为见过曾经的娜姿,才会更喜欢现在的她吧,所以霞才会在因奇怪梦境而惊醒的清晨第一时间去黄金市找她,当然,是在试图联系身边这个人未果之后所做的第二决定。

 

霞的手指抚过怀中的可达鸭和皮卡丘,黄色电气老鼠享受地用头顶着她的手指,而她身侧的那个少年的眼神却并没有放在茶室中正在发言的电影明星上。

 

智想说的话并没有说出口,再会的一瞬间,他就失掉了这份勇气,既然现在不行,那么拍摄之后呢,她会不会和娜姿一起离开,可樱木博士的委托他还没有完成。

 

太难抉择了,一切发生得太突然,又太自然。

 

更令他难受的是,在面对完全不一样的她的同时,他的眼睛就彻底移不开了,山路镇有着特别的风景和宝可梦,却在突然出现的她面前失了色彩。

 

心脏的悸动却让他变得愚蠢和迟钝,就像现在,除了这句会惹人生气的吐槽,他一句都说不出来。

 

“看看吧,这才叫成熟的大人!”少年背着胳膊,假装无所谓地小声说道,心中无比期待着水蓝色的双眸投来气愤的目光。

 

可身边的少女完全没有回应他的意思,她继续抚摸着昏昏欲睡的两只宝可梦,饶有兴趣地听娜姿继续说着电影剧情。

 

“被噩梦缠身,为了找到解除方法的超能力少女,误入噩梦宝可梦所指引的幻境之中,在这里,梦境和现实混杂,她和她的宝可梦疲于应对来自幽灵宝可梦的攻击,最终选择了放弃,就在她快要变成噩梦中的一部分的时候,她身体里爆发的超能力把她送入了一个古代公主的梦境中。”

 

娜姿放下手中的稿纸,把目光投向了霞所在的位置。

 

“华蓝市馆主将客串因噩梦而沉睡不醒的古代王族公主,我想这个角色再适合她不过了,”娜姿瞟了一眼霞身边的智,语气瞬间就不屑起来,“至于勇者,因为是樱木的委托,我勉为其难拜托这位带着皮卡丘的少年训练家智,姑且算是我的旧识,你的任务就是与看守宝物的鬼斯通对战,从它手中取回传说宝可梦的信物,最终通过召唤传说宝可梦的仪式唤醒公主,驱散噩梦。”

 

“而公主并非单纯的睡美人,你心中有着心魔,被臣民所惧怕的超能力在梦境中获得了实体,变成了一位带着梦梦蚀的金发少女,她是你也不是你,你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打败她和她所携带的宝可梦。”

 

“哦,所以整部电影就是穿着戏服对战吗,这个有些厉害。”智突然站起身,身前的红茶杯差点翻倒,幸亏皮卡丘手疾眼快,用尾巴挡住了。

“你什么时候能不这么莽撞。”霞松了一口气,收回了挡在智前面的手,却不经意瞥见站在门口的石兰。

 

这个无懈可击的男人并没有挂着招牌的笑容,而是在听完娜姿的介绍后,略皱了皱眉,在感受到霞的视线后,他再次露出优雅的笑容,对她点了点头。

 

从谜之管家石兰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霞就意识到这位看似优雅的男人其实心事重重,他应该非常在意他挂在嘴边的博物馆的主人——嘉德丽雅,霞听过这个名字,似乎是合众地区的四天王之一,同样有着超能力的女性。

 

这不是和娜姿一样吗,有关她的传闻过少,而她本人也不大愿意出现在公众视野的样子,难道说,这个管家,其实是爱慕着自己的雇主?

 

霞沉思着,嘴角露出了一丝她都没有察觉的会心笑容,她没有收回自己落在石兰身上的视线,也没有注意到身边人表情上的细微变化。

 

“好了,通气会内容就这么多,”娜姿摘下眼镜,揉着自己的太阳穴,“在山路镇遗迹拍摄内容主要是你们二人的对战镜头,现在还有什么问题吗?”

 

“我有!”霞又一次被智举手造成的空气突然流动而吓一跳,“我可以先和这个管家对战吗,我现在非常不爽,上午的时候你不是邀请过我,对吗,石兰先生?”

 

“哈,为什么在这个关头?”霞刚想吐槽,却被冲向前的娜姿阻止了。

“既然如此,这个难得的镜头我也不想放过,那么我的剧本也可以调整下,”娜姿又一次戴上了她的眼镜,“正合我意。”

 

 

※※※

 

 

“诶,怎么可以这样?”被娜姿推出门的霞嘟哝道,“娜姿你分明是故意的!”

“就是故意的,”娜姿用笔杆挠着头皮,“我要修改剧本和台词,除了你们这部分的剧情,我还要连夜把后面的剧情完善,所以抱歉了,人鱼小姐,我不能和你共用这个客房。”

 

“那也不行,和那个家伙共用一间客房这种事情,现在的我怎么也办不到!”霞压低声音说道。

“哦,那正好借此机会找一找曾经一起出门的感觉吧,晚饭前都不要打扰我了,乱进我房间的,会被我变成娃娃哦。”娜姿故意提高了声线,露出不容置疑的表情后打了个哈欠,坚定地关上了房门。

 

电影拍摄时间预定在太阳落山后,距离晚饭时间还有一段时间,可达鸭的身体基本恢复了,现在它正在博物馆大厅的落地窗前,看似是在欣赏着火山地貌,实则是用脑袋抵着玻璃打盹,而落地窗外,黑发的少年正在给自己的宝可梦做着对战准备活动。

 

“耿鬼,使出暗影球,皮卡丘,用钢尾击碎它们!”

 

又是这种胡乱的战术,但在霞眼里,智的训练方式让他和宝可梦都非常开心,不按常理出牌,却总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但在正统的宝可梦训练家看来,这种就是在耍小聪明,就算智可以在各项大赛中拿到好成绩,却始终无法被联盟上层所赏识,每每想到在各个联盟之战后他惋惜的表情,霞心里就不是滋味。

 

这个人,或许还是需要我的,就好像找到回家道路一般容易,霞的脑海里浮现的还是这句过往说服自己的理由。

 

如果想留在这个人的身边,这样的理由就是必不可少的。

 

没错,还是这样,那么就继续这样吧。

 

“你还真是没变呢,在宝可梦训练方式上我觉得你更需要一个更加系统且了解你的教练员,”霞叉着腰站在博物馆的欧式风格的屋檐下,属于火山地区特有的干燥热风卷起她齐耳的短发,和多年前相比,她的底气少了几分,却依旧装作自信满满的模样,“这方面姑且我是你的前辈,所以……”

 

“收起你的说教,霞。”少年头也没抬,他只是注视着皮卡丘的动作,利用火山地形提醒耿鬼利用幽灵系的特性进行闪躲和攻击,“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

 

“皮卡丘,注意你的左侧,耿鬼,试着从下方靠近对手!”

智的表情非常严肃,这让霞感到一阵强烈的不安,以及早就驻扎于心的,被她熟练运用到不能再熟练的技能,自我麻痹。

 

“你这是什么意思?”霞只感受到血液的上涌,被演出服紧紧包裹的身体变得无比沉重,就好像突然意识到眼前的少年早已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一般,有着超出能力范围的重量。

“我想你应该明白,霞,”智避开擦过耳侧的暗影球,郑重地看着她,“我就算是一时兴起,也是有我的理由,你对我的判断上的信任仅限于过去吗?”

 

这时候,随着一阵爆破的声响,皮卡丘突然出现在霞与智的中间,旋转着身体用钢尾完整击碎了耿鬼的暗影球,激起一阵旋风,暗影球黑紫色的闪光碎片慢慢消散在棕色背景的山路街道上,如同绽放出了一朵小型烟花。

 

紫色的烟尘散去,戴着帽子的少年再次出现在她的视线之中,开始西沉的午后阳光在他帽檐下映出了一片暗色的阴影,让她看不清他的表情。

 

“再简单不过了,霞,我想赢这句话从来不是说说而已,我是认真的。”

 

橘发的少女目瞪口呆地站在原地,热风再次卷起她的衣裙,热度仿佛有魔力一般从她的足底一直涌上了心脏,再流遍全身,捏紧的双手微微泛出潮意。

 

这个人还是这个人,一点都没变,但时间却让他进步地如此耀眼。

太过分了,丢下她一个人去成长,还大言不惭地反过来教训原地踏步的她,还说得那么……帅气。

 

可就算是原地踏步,关都地区的水系道馆也不是吃素的,霞提起裙摆,抬眼迎着热风和阳光,庄重地行了一个宫廷式的礼仪。

 

“真拿你没办法,我会拭目以待,来自阔别已久的勇者的英姿。”

“这不是废话吗,我会赢给你看的。”

 

背光的少年转过头去,似乎也在微笑。

 

被智扔在角落里的外套又一次发出了微弱的金光,捧着脑袋的可达鸭刚想从霞的脚边走过去,一发暗影球就从它身边擦过,落在了身后的地面上,等它再次睁眼的时候,外套那里似乎什么异常都没有了。

 

可达鸭的手臂转了转,带着疑问看向了被阳光拉长影子对视的二人。

“呜哇?”

 

 

※※※

 

 

夜晚的山路镇和白天相比安静了很多,深棕色棱角风格建筑群中透着的灯光星星点点,却无法胜过新月及星光越过山脉树丛投下的斑驳疏影,草丛和树洞里传来的宝可梦的窃窃私语似乎也在颂唱着美好的夜色。

 

傍山而建的梦境博物馆外,剧组的工作人员和宝可梦纷纷安静了下来,进入了工作的状态之中。

 

“这样的夜晚进行外景实景真是难得啊,仿佛下一秒就会出现奇迹一般。”娜姿拿着新完成的脚本感慨着,身侧的摄影师和录音师已经准备就绪,她拍着手掌,“一遍过的镜头,各位摄影和录音请全力配合。”

 

霞有些紧张,晚饭时她与娜姿一起对了一部分的台词,虽说她的台词只有那几句,素来严格的娜姿馆主也没有简单地放过她,匆匆吃了一些浓汤和面包的霞并未在晚饭时分遇见那个她在意的背影。

 

继午后的独处后,她并没有找到什么机会再和智聊上几句,即使大脑里已经演绎了无数次发丝在他们之间正常的寒暄,可一想到他们的这次见面的开场是拥抱代替了招呼,她的心脏未免有些微微发痛。

 

因为梦见智而决定离开华蓝市的理由已经被她抛在了脑后,毕竟在面对他的那一刻,她已经确认了自己不会再轻易转头离开,只是这样的决定,她并不知道怎么去传递,甚至在冥冥之中,她也感受到对方的欲言又止,除这场意料之外的战斗和拍摄以外,智应给也想要告诉自己什么。

 

“勇者,管家的服装最终确认,走位准备好了吗?”娜姿爽朗的声音让霞脱离了沉思,“请各就各位,开拍!”

 

蓝色镶银边长袍的边角扫过火山灰堆积着的草丛,钻石一般的尘土在照明器材和如水月光的共同映照下,闪烁出莹莹的光亮。

 

少年与他的耿鬼表情严肃地出现在摄像机前,除了机器运转的沙沙响,拍摄现场安静地如同无人一般,道路尽头的黑暗角落中,出现了一只黑灰色的宝可梦,它胸前佩戴的银色羽毛装饰在月光下闪着闪光,神情高傲,紧盯着智缓缓走向布景的正中。

 

这只黑鲁加的周身散发出的强大气场让在场的人们都不敢用力呼吸,仿佛下一秒就会被这个严厉的宝物看守者撕碎。

 

“恭候您多时了,被选中的人。”

 

从月光的背面走出的石兰用不同往常的冷峻声线说着自己的台词,镜片反射出得白光让人看不清他的神情,面对这个场景,智和耿鬼没有表现出任何胆怯,少年抬起了宽大的帽檐,皮质手套的光泽一闪,耿鬼便冲向了对方,黑鲁加长嚎一声,迎头抵挡着耿鬼的攻击。

 

“我来取东西了,守护者,公主的梦境和未来,将由我来守护!”

 

烟尘四起,霞长大了嘴巴,厚重发粘的樱粉色唇彩限制了她从口中发出赞叹,此刻黑鲁加已经使出了浊雾绝招,弥漫着的紫色雾气下,两只宝可梦的身影激烈地碰撞着,绝招的光芒和聚光灯的光柱混合在一起,让人目不暇接。

 

霞的手心沁出了汗液,此时,一个金色的身影出现在她的身边,她的神情似乎比霞还要紧张,只见她把金色的长发紧紧地绕在手心中,淡雅妆容下粉色的嘴唇紧紧地抿在一起,微微泛白。

 

“助理小姐?”霞疑问地看着这个和娜姿一般年纪的少女,她此刻已脱掉帽子,换上了一袭洁白的长裙,金发上的王冠同样镶嵌着钻石和羽毛,整个人看起来十分典雅高贵,“你该不会是?”

“嘉德丽雅,”听见霞的疑问,少女的表情略略放松了些,嘴角露出不自然的笑容,“抱歉一直瞒着你,我只是不想让石兰知道……”

 

“嗯,我懂。”霞转头看向石兰所在的方向,“在来博物馆的路上,石兰先生一直在说起你,他对你的状态充满了担忧,在我看来,他和你在逃避这点上,十分相似。”

“不,相似的是你们。”嘉德丽雅放开了手心的头发,“娜姿在和我提起你的时候,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一直以管家和监护人自居,从不正视别人想法的笨蛋。”

 

“笨蛋……”霞皱了皱眉头,在听到这个词之后,她脑海响起了巨大的反驳声。

 

一直搞不清楚状况的人明明是她,怎么反过来说别人是笨蛋,在自以为是这点上,看来嘉德丽雅和智也十分相似。

 

“霞小姐,我并没有任何冒犯的意思,我很想看到我不在的时候,石兰是怎么做自己的,我希望他能有自己的追求,而不是如此机械化地扮演着管家的角色。”察觉到霞表情的改变,嘉德丽雅又一次捏紧了自己的手指,“我的超能力总是被我的情绪左右着,毁掉一个东西很容易,维系这个词,对我而言,很难。”

 

嘉德丽雅水绿色的双眸露出一丝悲伤:“我很害怕,最后会只剩下我一个人……”

 

她略微颤抖的声音和霞脑中的梦境重合起来,一瞬间一种奇怪的预感席卷了霞的身体,她猛然抬头,眼前出现的是梦境里满目泪水的,过去的自己。

“求求你,别丢下我一个人……”

 

“出事了……小智!”霞刚想喊出这句话,一束强光就从她们面前袭来,山路镇墨色的夜空消失在她的视野之中,取而代之的是不断翻滚重现的过去记忆,以及脱离身体的那种奇妙的轻快感。

 

她正漂浮在一处白茫茫的奇异空间之中,在她的面前还有一片正在打着旋的淡绿色羽毛,闪耀着新月一样的光泽。

 

“这里是哪?”霞看着自己呈现半透明状的身体,沙哑着喉咙呼唤道,“嘉德丽雅,娜姿?”

“这里是你们共同的‘梦境’,”新月之羽回答道,朦胧的月光环开始演变成樱色光晕,一只鸟形状的宝可梦轮廓正在慢慢显现,“终于见面了,我是克雷色利亚。”

 

 

※※※

 

 

“我很清楚你的招式配比,依赖耿鬼的速度,还有令对手眼花缭乱的暗影球攻击,用进攻代替防守,”石兰的声音从紫色的雾气那头传来,他不再使用敬语,“就如同你本人,猛冲直撞,不计后果。”

“看来你十分了解过去的我,在这方面喜欢以传统的宝可梦训练方式自居。”智的斗篷在风中飘动,“真是笨蛋,你们两个都一个样。”

 

“你说的可是霞馆主,”石兰推了推眼睛,敏捷地躲开弹到他身侧的暗影球,“这点我很欣赏她,人在无助且茫然的时候,就必须要抓住求生的浮板,否则就会陷入深深的怀疑之中。”

“你们的大道理我听够了,你们难道不会学着坦率直接一些吗,耿鬼,跳到黑鲁加身后使用黑夜魔影!”

 

“哈,不出所料,”石兰金色的刘海一闪,跃至智的面前,“气味侦测,给它致命一击吧。”

 

黑鲁加吼叫了一声,用不输给耿鬼的敏捷绕开了黑夜魔影,燃烧着的牙齿一口咬上了耿鬼的身体。

 

“什么!”智眼睁睁地看着耿鬼被黑鲁加的前爪压制在地不能动弹,挣扎着想要脱离控制,“我不会输给你的,加油,耿鬼。”

“我从不轻易言败,我的背后站着嘉德丽雅小姐,这是我给她的承诺。”石兰露出笑容,西装下摆在爆破风中呼啦作响,他仿佛在自己的话语中汲取力量,“唯独这次,但是我想你也该明白了,这么多年你一人的旅行,都没有发现支撑你的理由早就变了,无数从你身边经过的人和宝可梦,都没有办法替代如磐石一般坚硬的记忆,你可以问问你的耿鬼,还有娜姿的鬼斯通,它们在你的‘灵境’里所看到的东西。”

 

“你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智睁大了双眼,此刻耿鬼已经接近虚脱,千钧一发之际,诅咒之躯的特性发动,它的双手终于挣脱了黑鲁加的压制,一个威力无比的暗影球正在酝酿着。

“这样就结束了,勇者大人。”石兰微笑看着暗影球正中黑鲁加的面门,“克雷色利亚的新月之羽应该让你看到了吧,你灵魂深处的那个人,是时候发觉你自己的真心了,训练家。”

 

“别死,请别丢下我一个人……”

梦境中橘发女孩脸上闪耀着的光芒突然闪过脑海,身着勇者服装的少年征在了原地,他没有关心战况结果,帽檐边的银线闪烁着,他猛然回头,朝少女所站立的方向冲去。

 

紫色的雾气渐渐散去,耿鬼喘着粗气站在了布景正中,娜姿表情兴奋地庆祝着这遍拍摄的成功和精彩,在她喊下“卡”的同时,一只黄色的宝可梦跳上了她面前的摄像机,着急地跺起脚蹼来,可达鸭的嘴里,衔着一个黑色盒子。

 

“可达鸭,这是什么?”

“娜姿,你为什么没有告诉我石兰会输!”嘉德丽雅急切地走进布景中,她显然完全不在乎其他人的目光,向被战斗不能的黑鲁加撞倒在地的石兰伸出了手臂,然后紧紧环住了他的后背,“对不起,我不该向你乱发脾气的,石兰,我再也不会随便离开你了。”

 

博物馆和剧组的工作人员全部惊叹着嘉德丽雅的现身和装扮,当然更加令他们吃惊地是他们主仆二人间暧昧的举动。

 

“看来霞小姐把您给教坏了。”表情向来淡漠的石兰叹了一口气,优雅地站起身,只是他的耳朵有些微微发红,“但是不可否认,智也教会了在下一件事,那就是坦率自然地去面对一切。”

“什么意思?”还没等嘉德丽雅反应过来,她的眼睛就被石兰冰凉的镜片给挡住了。

 

娜姿捂住了自己的嘴巴,急忙招呼工作人员收拾器材转移场地,即便如此,她还是难掩嘴角的微笑,可就在她转身的瞬间,勇者打扮的训练家智拦住了她的去路,在他的臂弯里,躺着已经不省人事的华蓝市馆主霞,可达鸭抱着头焦急地在他们脚边跳来跳去,它手中黑色盒子的盖子已经被打开,里面盛放的淡绿色羽毛正在发出如月光一般明亮的光芒。

 

娜姿的眉头瞬间皱了起来,同时嘉德丽雅也发觉了片场的异常。

 

“到底怎么回事,训练家,你怎么会带着克雷色利亚的新月之羽?”

 

一度混乱的片场陷入了沉默,所有的灯光正在慢慢熄灭,除了石兰的镜片反射着柔和的月光外。

 

 

 

※※※

 

 

“因为人类之躯无法自由出入‘灵境’与‘梦境’,古代的统治者便利用我们来巩固他们的统治,可我们却并不以为然,好在随着时间流逝,流落在外的新月之羽也所剩无几,”虹色的宝可梦平淡地解说着,“很多年前,一个来自其他大陆的巨人找到了其中一片,就是现在你所使用的这片,他跪在我的面前,让我借用‘梦境’,也就是他的‘灵境’之力,让他再见一见他心爱的宝可梦,好让他可以送出欠了千年的歉意。我拒绝了,我告诉他,你们很快就会重逢,好在我也有幸见证了这样的时刻,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你说的是,卡洛斯地区的那个传说中的巨人和它的宝可梦花叶蒂?”

 

虚空里慢慢显示出紫苑镇的那座无人居住的塔楼,与霞一并浮空的克雷色利亚点了点头,它的表情依旧没有任何变化。

 

“而后我遇见了更多的人有了更多美妙的相遇,这次我通过那个少年的‘梦境’链接到你的时候,我这才发现你们的‘灵境’早在多年前就已经有过交集了,契机就是你们在紫苑镇的那场奇遇。”

“难道说?”在他们眼前展现的是霞被什么东西抱起的画面,身处梦境中的霞,可以清楚地看见抱住自己的是同样呈现半透明状态的,过去的智。

 

“没错,因为他选择的人是你,”克雷色利亚的粉色的眼睛闪过一丝光亮,“人类间的连接与羁绊真是有趣,你梦境深处之人同样也是那个少年,只可惜你隐藏得太深了,就算是我,确认也费了一番功夫呢。”

“因为现在的我,已经没有理由站在他的身边了。”霞看着过去的自己冲入塔楼,伸出透明的双臂想去拥抱自己,“再没有什么自行车,也没有教练和前辈之名。”

 

“不,你错了,霞,我之所以愿意选中你们,正因为你们身体里存储的记忆是如此动人。”克雷色利亚身边的樱色光环快速地转动起来,“我很想,再次见证,属于人类的重逢与心意相通的时刻。”

 

霞紧盯着它依旧波澜不惊的樱粉色双眼,脑中回荡的是午后智的话语,黑发赤眸的少年的脸上稚气未脱,却无比郑重。

“我是认真的,霞。”

 

心脏剧烈疼痛起来,在她这具半透明的灵魂中狂跳着。

 

啊,原来如此,因为我们早就选定了彼此,这就是即便吵上千百遍,她都愿意在华蓝市孤独等待的原因,什么挂在唇边的“教练”、“前辈”之名,只有在直面内心,彻底被剥离伪装后,留存下来的,和紫苑镇那晚相同的理由。

 

“别丢下我一个人。”

因为我喜欢你,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没有任何理由。

 

痛觉逐渐放大,霞用手臂遮住自己的双眼,她强烈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在颤抖和流泪,伴随着巨大,无法抑制的喜悦情感。

 

“我一直喜欢他,我骗了自己那么久,其实只为了告诉他这句话而已。”

 

克雷色利亚身体上的光环流动地更加迅速起来,如朝阳一般耀眼,流光溢彩的粉色霞光笼罩了整个梦境。

“虽然我的目的达到了,但是很抱歉,霞,我不能放你离开,”克雷色利亚的眼中反射着暗红的光晕,“仪式还未完成,请你耐心等待他的到来。”

 

TBC.


评论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